陆长煦

长煦/祁禾
放假见
笔力不足崩得慌
恰逢有毒期

犬狼 偶尔的德哈德
林方 双花 韩张 高乔 楚苏 吴伞修
鹃黛
权逊 甘凌 all荀

爱一个很可爱的85岁老爷爷

三次墙头杨非同

QQ1974464706 欢迎来找我玩

他们的清晨与黄昏

【双花】落子不悔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

“你这算是什么下法?”

“怎么,没听说过啊,金角银边草肚皮。”张佳乐得意地嘿嘿笑,手里的子分明在往下三线落。

“水平不行,铂金的都没用。”

孙哲平封死黑棋最后一口气,伸手提了一片。棋子叮叮当当相互碰撞,滑落在桌子一边。

“不下了。”他抬手把白棋扔回棋盒,激起带杂音的脆响。

张佳乐本也打算收拾不干,一听这话倒给惹毛了:“我说你这是看不起谁啊,继续。”

“我也想继续啊,”孙哲平摊手,“哪知道你这么锲而不舍勇往直前,子都没处放了。”

“这不容易,”张佳乐无意识搓着手,“你看把我这子往旁边移一小格,你这一片都死了,不就有地儿了?”

孙哲平没作声,抬手一敲人脑袋。

“落子不悔,听过没?”

张佳乐撇嘴,不情不愿帮着收拾了小桌。一会儿功夫已下起雨,出来也没带伞,一时半会儿真回不去。雨幕在烟气里泛着白,雾气和薄汗一道把衣服粘在身上。

孙哲平旋开茶杯,咕嘟咕嘟灌了两口枸杞水,抬起胳膊抹嘴。

“张佳乐。”他没头没脑来了一句。

“有事快说。”

“我挺喜欢你的,那时候。”

两人静默着看了会儿雨滴砸向地面,一时间谁也没动。滚了灰土的湿气钻进鼻子,连带一种相当怪异的气氛,弥漫得到处都是。宿舍窗外空调外机上一直摆了盆不知道什么花,是孙哲平哪次晨练捡回来的,说放在外面自己能长。张佳乐问不要浇水么,孙哲平回答,不用浇水。这会子,他没来由想起歪歪扭扭叶子打上雨滴时上下的颤动——这连带着荣耀赛场,都已成了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看去像是沾染白雾的一个梦,透过雨幕往外看似的。可那样一个梦,做过就不后悔。

张佳乐突然给了孙哲平一肘子。

“知道了。”

孙哲平转头时,人已经跑出老远了,头发梢往下滚着水流,湿漉漉贴在额角,还不忘回过头来大喊回去了,看谁先到家。孙哲平迈开步子追,只觉得雨水落了一头一脸,汇成股从眉毛流下,于是在他终于追上时张佳乐的身影看上去模糊不清。

他一把拉过对方的手,往上套了一个什么东西。

“不看看?金的还是银的。”

张佳乐收了手臂照样往前走,强压下去的上翘嘴角还是无可避免地给看的一清二楚。

“你给的,草的都行。”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陆长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