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长煦

长煦/祁禾
放假见
笔力不足崩得慌
恰逢有毒期

犬狼 偶尔的德哈德
林方 双花 韩张 高乔 楚苏 吴伞修
鹃黛
权逊 甘凌 all荀

爱一个很可爱的85岁老爷爷

三次墙头杨非同

QQ1974464706 欢迎来找我玩

他们的清晨与黄昏

【GGAD】邓布利多家院子里有一棵树

这文体怕是连打油诗都算不上

请容许我脑补邓校的爹娘

人物属于罗琳妈,当然

——————————————————————————

女巫在院子里栽下一棵树,

温和的笑容漫上眉目,

轻绞起女孩散落的发束。

“啊,这棵树。

你父亲为我种下这棵树。

那年田边有肥沃的新土,

青翠翠的枝叶浸透晨间的露。

它替了他,伴我来这山谷;

定能保我永不孤独。”


邓布利多家院子里有一棵树,

高高的青草埋没了细碎脚步。

金发的少年扬起头颅,

尖尖衣角隐没于山间浓雾。

“我种下第二棵树。

它将硕果累累,枝繁叶富。

你我一同归来,

便立于此处。”


邓布利多家院子里再没有树。

艳阳太毒,天不降雨露;

新苗终未能破土。

衰草旁碎石边摆一柄小斧,

褐发的青年背对天幕,

怅然望向空空的小路;

青绿的枝叶散在苔痕轻覆。

你若问他,这是何故,

他定如是回答说:

“啊,这棵树,

为我亲爱的妹妹做成棺木。”











评论 ( 2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长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