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长煦

长煦/祁禾
放假见
笔力不足崩得慌
恰逢有毒期

犬狼 偶尔的德哈德
林方 双花 韩张 高乔 楚苏 吴伞修
鹃黛
权逊 甘凌 all荀

爱一个很可爱的85岁老爷爷

三次墙头杨非同

QQ1974464706 欢迎来找我玩

他们的清晨与黄昏

【GGAD】猫头鹰、复活节蛋和孵蛋机

我也不知道这是啥

人物属于罗琳妈

——————————————————————————

“是多吉送来的。”


阿不思急切地推开桌面上堆积的卷宗,将刚刚从盖勒特手中接过的邮包端端正正摆在了橡木书桌上。“多吉出发有一段时间了,”他摸索出夹在两卷羊皮纸中间的魔杖,熟练地挥了挥,包裹最外层的硬纸连同包扎麻绳一同散开。“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我想应该没出欧洲——”


“我很好奇他给你寄了什么。”盖勒特站在窗边,抽走笼子里盛放猫头鹰食的小碟。多吉的灰色猫头鹰不满地扑扑翅膀。


“我觉得你应该——”即使注意力大部分集中在严密包装的包裹上,金发人嚣张的动作很难不被人觉察,“——善待豆子。”


“‘豆子’,瞧这是什么名字。为什么会有人把他的猫头鹰叫作豆子?”


“那么你的猫头鹰叫什么?”

“盖勒特 格林德沃的猫头鹰。”


“但你不能管一只猫头鹰叫猫头鹰,尤其是某某人的猫头鹰。”


“我不能管猫头鹰叫猫头鹰,那我还得管它叫狗狗?嘿,懒狗!”格林德沃先生面向灰色的猫头鹰打起了招呼,这使得它更为不满了。它撞了撞笼子,像是在抗议面前人不尊重的态度。


“善待豆子,”阿不思耐心地重复,“他一定飞了很久。”


“它一定飞了很久,我承认。”


阿不思对于句子里人称的变化不予回复。他小心移开粗糙木盒的盖子,取出填充的揉成团状的预言家日报(凭此他可以推断多吉的生活状况还不错,能够收到报纸),挨个躺在盒子底部的,是——几只圆滚滚、彩色锡纸包裹的复活节巧克力蛋。


“我知道复活节还远着,但我仍然希望你收到这些彩蛋,愿它们不会被豆子压烂才好。我在欧洲大陆的一家魔法商店看见了它们,施一个加热咒,它们会孵出巧克力兔子。希望这能弥补你不能同行的遗憾。”盖勒特不知何时站到阿不思的身后,读着多吉字条上的内容,“复活节巧克力兔子,这很常见。”


“在你们那里常见,欧洲大陆。我们这里只有巧克力蛙。”阿不思快速找出羽毛笔和羊皮纸,写起了回信,“我要向他道声谢。”


“‘不能同行的遗憾’”盖勒特嗤笑道,“果真遗憾吗,阿不思。”


“我以为你确实懂得礼貌。”阿不思回答着,暗暗纳闷盖勒特今天表现的奇怪——他之前一直相当有绅士风度。他折起信纸,收进信封,正要向豆子走去,信却被一双手抽走了。


“如你所说,它一定飞了很久,我想我们应该让它休息两天。”盖勒特施咒打开对面屋子的窗户,一只浅褐色的猫头鹰落在他肩头,“让盖勒特 格林德沃的猫头鹰送这封道谢信会是不错的选择,不是吗。”


“我仍然认为你不应该那样叫他,”阿不思反驳道,“那让他听起来像是你的附属品。话说回来,既然这些彩蛋能孵出巧克力兔子......别动!”他跑回书桌边,捧起两个彩蛋,安放在盖勒特金色的......头发里。


“挺合适的,鸟窝。”阿不思笑出了声。


盖勒特略显恼怒地把信封拴在“盖勒特 格林德沃的猫头鹰”脚上,把窗户开得更大好把它放出去。“它本来就是我的附属品,它是我买回来的。你要将猫头鹰和巫师相提并论?真是疯狂。”


阿不思仍然笑着,重新拉过刚刚被推到一边的地图。“好了,圣器,它们会在哪里?”


不得不指出,邓布利多丝毫没考虑到多年之后格林德沃会将句子里的“猫头鹰”换成其他什么词用到自己的演说中。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评论 ( 4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长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