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长煦

长煦/祁禾
放假见
笔力不足崩得慌
恰逢有毒期

犬狼 偶尔的德哈德
林方 双花 韩张 高乔 楚苏 吴伞修
鹃黛
权逊 甘凌 all荀

爱一个很可爱的85岁老爷爷

三次墙头杨非同

QQ1974464706 欢迎来找我玩

他们的清晨与黄昏

【GGAD】幻影移形小贴士:请看管好您的指甲、手臂,以及,请务必避免拿错魔杖(二)

和前文不连啊
正式弧前匆忙把这个坑赶掉吧
以后大概会翻出来重新改改,毕竟赶的匆忙
欢脱是渴望,然而做不到
人物是罗琳的,ooc是我的
渣文预警
————————————————————
***
玻璃窗户紧闭,金属窗框已被锈迹侵蚀。透过脏兮兮的玻璃,房内墙上贴满的图纸泛着灰暗的黄。正是小楼的背阴面,初春的凉意绝未散去,还携着些冰凉的水气。

深吸一口气,盖勒特开始攀爬石质墙壁。令人庆幸的,石块被风雨侵蚀出的凹痕可以作为绝佳的落脚点。他小心踏上窗台的外沿,断裂的窗檐摇摇欲坠,在微风里颤颤抖动。

盖勒特摸索出口袋里的魔杖,对着窗户插销轻声念了句阿霍拉洞开,单手扶着嵌满灰尘的墙壁,触碰窗框好让它轻轻打开。

而它纹丝不动。

盖勒特哼了一声,很好,他忘记了这根魔杖不是他自己的。偏偏在这个紧要关头。他摇着头,叼着该死的阿不思的魔杖,试图弄开从里面插上的窗:他不禁佩服起某位被称为锁匠国外的麻瓜统治者的先见之明。

窗口大敞,而它就在那里,那叠羊皮纸的顶端。没有犹豫时间了。他抓起静静握着的老魔杖,攀上窗台。男巫跌跌撞撞地奔向他所在的位置,神色惊慌。他大笑着,跳了下去,那姿态活像是一只金色的大鸟,消匿于远处灿烂的阳光。

***
“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赏脸大驾光临。”

“我听说你有事。”红褐色长发的男巫抬起眼来,蓝色的眼睛透过半月形眼镜,直视囚室里的人。

“我打听过。你用的还是我的魔杖。我相信你已经找到了你原来那一根,但我仍然感到好奇。只有一点,”格林德沃站在囚室的栏杆前,“你是如何用一根不属于你的魔杖打败他的主人的。”

邓布利多没有立即回答。他之前丝毫没有料到面前的人也会犯这样的错误。不过也可以理解。

“我们那时在研究魔杖转手的方式。我对你施了缴械咒。说实话,我很意外手中掌握更多筹码的那个人是我。”

格林德沃看上去像是生吞了一只蟾蜍。邓布利多转身向外走去。

“很遗憾,当人们执着于他们真正渴望的事物时,常常会忘记眼前的情况,也就是忘记现实——”他突然停了下来,奇怪地看着掌心里某样并不存在的东西,“那么,原谅我先告辞。”

石质建筑外的天空很高很远,似是能把人的灵魂整个的吸入。

“——而这正是我在这两个月里所做的事。”

他叹了口气,补全了那个遥远夏天的末尾,少年在摊开的日记本里写下的那段话,极沉重地,又是极轻声地。

天空中飘过一缕薄云。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陆长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