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长煦

长煦/祁禾
放假见
笔力不足崩得慌
恰逢有毒期

犬狼 偶尔的德哈德
林方 双花 韩张 高乔 楚苏 吴伞修
鹃黛
权逊 甘凌 all荀

爱一个很可爱的85岁老爷爷

三次墙头杨非同

QQ1974464706 欢迎来找我玩

他们的清晨与黄昏

【GGAD】幻影移形小贴士:请看管好您的指甲、手臂,以及,请务必避免拿错魔杖(一)

恶搞恶搞

欢脱是每个迷妹的渴望

抽空码的所以分几次放吧

渣文警告,一如既往

人物是罗琳哒,嗯。

————————————————————————————————

***

和大部分小旅店一样,酒吧的四壁糊着肮脏的深色墙纸,贴近地面的部分显出厚厚的棕黄色污斑,也不知更多是不小心打翻咖啡的侍者,还是每晚喝到大醉跌跌撞撞被架上酒馆二楼客房的酒鬼所为。


盖勒特一手提起暂时放置在柜面上的旅行提箱和猫头鹰笼子,瞥了一眼落满灰尘的木质柜台。矮个子侍者从缺了个大口的木抽屉里取出一大串钥匙,缠满标记房号的胶布——如果这时有人恰巧站在盖勒特的位置,也许能够看见垫抽屉报纸上的点点霉斑与参差不齐的、老鼠啃过的毛边。


而盖勒特全无这个心思。避免着与其他任何酒客对视,他跟随侍者走上发出刺耳响声的木质楼梯。猫头鹰不满地拍打着双翅,与此同时不时撞击金属笼子,像是哪怕多在里面呆上一秒也不会安稳。侍者打开房门,取下钥匙交给房客,草草鞠了个完全算不上到位的躬便转身离开了。


盖勒特推开对开的窗户。夹杂着热风的乡间空气扑面而来,驱散了房间里的霉味和腐败糖浆馅饼的味道。又一个乡间,他想到,伸手去取插在皮箱搭扣里的魔杖打开行李。


捆扎着的箱子确实是打开了。同样的,盖勒特也才意识到有些事情似乎不太对劲,例如——


“梅林。”他喃喃自语,无奈地望向手中熟悉的魔杖——熟悉,但无疑非他所有。这是属于阿不思 邓布利多,那位戈德里克山谷的、大他两岁的博学少年的。他在24小时之内才攻击了那男孩的弟弟,间接(或是直接,我们假定他有这个自觉)害死了男孩的妹妹,起因大概是名叫阿不福思的弟弟——或是阿普弗斯,总之是这类名字——试图阻止比自己优秀得多的兄长与盖勒特同行寻找圣器。


这可着实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情,阿不思原本显然对他有着好感。女孩死后,他当即选择幻影移形回到姑婆家,收拾了几件行李便急匆匆又幻影移形到这个据说是有过圣器踪迹的小镇(原先他计划与阿不思一起来的),毕竟国家之间的幻影移形不被允许。然而,说了这么多,这件本身并非不寻常的事件中,最令盖勒特后悔的部分便是,他没有在幻影移形前发觉自己紧握着的是阿不思的魔杖,因为几分钟前,他抓过阿不思的魔杖试图告知其老魔杖的一些特性。


于是事件最为严重的后果,便是梦想着集齐全部三件圣器以战胜死亡的野心家略显颓废地坐在茶桌边的木椅上,手握一根并不属于自己的魔杖思索着要不要给自己倒一杯茶——而他那根几乎在半个英格兰远的另一个村子中,一位与他有着血海深仇的前任朋友那里。可以想见的是,他当然不能像是以往去蹭下午茶一样推开木屋的门,微笑着对兄弟俩说我们好像拿错魔杖了,可以把我的还给我吗。


他只能指望阿不思的魔杖像是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一样好用。无论如何,那个开箱咒还算成功。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35 )

© 陆长煦 | Powered by LOFTER